Pages

September 22, 2004

不吃搖頭丸就能亢奮一整晚?

對,我不吃搖頭丸就能亢奮一整晚。除了引發男人原始慾望的事情之外,有一件事會讓我極度亢奮而且持續很久∼就是 coding & problem solving,尤其是 bridging the gaps 或者整合兩套異質系統的時候。有人就會說:你這人真奇怪,寫程式、搞系統整合也能弄成這樣∼ 沒錯,我想我天生就是那種會為了把老虎、大象送做堆而無所不用其極的人(這是什麼奇怪的比喻?),反正就是當我發現兩個東西有可能兜在一起的時候,癮就上來了;當我遇到整合上的問題,癮就更強烈了;如果再遇到讓我感覺深具挑戰的問題,那連我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以前在 GSD 的時候,看到很多網路服務和資訊系統各行其是、各自為政,我就忍耐不住送了封信給學院高層、忍不住設計了系統整合方式、也主持了兩次高峰會,雖然背後聽到有人放冷槍說我的企劃要花五年才能完成,我只當他們鴨子聽雷。後來我因為忙,就懶得去 push 行政單位。有趣的是一年後莫名其妙所有系統都整合起來了,還跟我當初規劃的差不多,我猜是某個看不過去的大哥(或大姊)卯起來搞的,其實對資訊系統有常識的人都會規劃成那樣,真是只是常識。此外,在 CDI 幫忙系統管理的時候也幫忙寫了幾組管理程式,把常用的 routines 寫在一起,那種一個指令揮灑無限的快感真是難以形容。

現在有時候我會為了修改建築所的網路服務(phpBB2 + pLog + Gallery + Coppermine + PmWki)、系統管理機制、Samba(不是跳森巴舞)、和我自己的次世代電腦輔助設計系統耗掉整個晚上,同樣的,那種把不同東西完美結合在一起的快感真是讓人........啊.........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