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25, 2004

Yahoo IM 在打什麼算盤?

因為 user base 的關係,我多半用 MSN Messenger,但我終究還是很喜歡 Proteus 的整合環境。昨天試用新版 Proteus 4 時發現 Yahoo IM server 怎麼都連不上,本來以為是防火牆或 proxy 問題,今天 ZDNet 上的一則新聞才說明問題所在,雖然冠冕堂皇的理由很多,但不清楚 Yahoo IM 心裡究竟打什麼算盤。當初 Yahoo Mail 快速推出因應 Google GMail 的市場策略而把免費 e-mail 空間擴增為 100MB 的舉動讓我欣賞不已,原本打算讓 Yahoo 信箱當垃圾桶的,現在又開始積極使用它;回過頭來,雖然我並不是 Yahoo IM 忠實使用者,我只知道 Yahoo 限制 3rd-party IM 軟體之舉並不會讓我更愛用 Yahoo IM 自己的軟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