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1, 2007

推薦科技新品報導網站 Engadget

網路新品快報和評鑑報告淹腳目,品質參差不齊,要不就是文字乏味,然而花點時間篩選,還是可以找到不少優質網站,Engadget 就是其中佼佼者。從最早的國際英文版 Engadget 我就是忠實讀者,它以快速反應、內容完整而不贅言得到我的青睞,但是它作者群的幽默文筆才是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再訪的原因。

為了造福中文讀者,Engadget 中文版隨之誕生。當初我對 Engadget 中文版並不表樂觀,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懷疑翻譯者是否能忠實翻譯原作的本意和幽默語氣,因為其中牽涉不同的文化背景。然而不到一年我就舉手投降了,因為中文版的翻譯不僅得體,其中的幽默笑點竟然都還「本土化」了,有時候我真的笑到岔氣。不僅僅於此,中文版除了翻譯之外,還扛起報導亞洲新品的任務,經常出現亞洲地區的專屬報導。最後,中文版的名稱才是令人折服的創意~「癮科技」(Engadget),字音字義都照顧到了,了不起!

Engadget 英文版 - Engadget 繁體中文版

No comments: